珮玖

一只吃货!相信生活的小美好!铅笔头是好伙伴!

【底特律】【马康】觉醒---4 (双重卧底梗)

⚠️长篇预警 有私设 模控生命阴谋论
⚠️小马哥先和平后战争 康纳双重卧底

这章主要是为康纳与马库斯的情感变化做个铺垫 小马哥拼尽全力要异化康纳酱啦
下章开始剧情要进入转折了 主要是康纳酱的变化 会有神交 还有盖文疯狂搞事 开车什么的有点纠结 毕竟这之后马康要很久不见了 大家想看么…

求小蓝手和小心心❤️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正文开始

——————————————————

康纳从来没有进入休眠状态这么长时间,因为从他第一次睁开双眼开始,总是有一个接着一个的任务需要他去完成。但这次的休眠太长也太彻底,就像一次彻彻底底的停机,以至于这位最先进的仿生人在机能恢复后还花了几分钟的时间来重新启动程序。

体内所有感知器与程序运作完美匹配的第一时间,来自安德森副队长的21个未接来电与3条留言铺满了康纳的视觉屏幕。同时康纳感觉到自己侧躺在床上,背后传来的温度感觉像是一个人类,但没有气息。

“?”康纳下意识翻身检查身后情况,却直接撞进另一个仿生人的怀中,嘴唇擦过对方的脸颊,他看到一蓝一绿的双色异瞳直勾勾的盯着他,像一匹正在捕食的豹子。

昨晚的几个片段闪过眼前…而记忆里自己在快感下用力地攥着的结实的手臂,现在…正垫在自己的头下…

康纳迅速坐起,看着马库斯,眨了眨眼,思考该如何开始对话。
而对方就默默看着他,蹙着眉,也不说话。

【 O 质问 】

“你昨晚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做什么了?”
“…打开我的性爱模块。”
“我想这么做就做了,你也没有反对。”

【 X 解释 】

“性行为是为了满足人类繁衍的需要,是人类表达爱意或是满足欲望的行为。
可我是仿生人,据我所知,你也是仿生人,我们只是机器,没有感觉,性行为对于我们来说没有意义,而且你昨晚还操坏了我下面的生物组件。”

“不,我有感觉,我能感受到……”马库斯将声音压的很低,以至于康纳的听觉处理器没能捕捉到后面的音节。“并且我确信你也有感觉。”

“我没有感觉,你所谓的感觉和我所做的反应不过是性爱模式下的程序设定。马库斯,我是机器,而且我很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我们都是机器。”康纳站起来,整理一夜荒唐后满是褶皱的制服。

“不!我不只是机器!你也不是!”马库斯激动的站了起来,他眉头锁的更紧,拽住康纳衣领将他掼在墙上,“仿生人也有欲望、也可以感受到心痛、也可以感觉到爱!我是人类!我有感觉,我有灵魂!你也有!你明白吗!”

“我明白。”康纳挣脱马库斯的钳制,整理又被弄乱的衣领与领带,但平稳的没有一丝波澜的蓝圈仿佛在无声地嘲弄着马库斯。“但我要先向安德森副队长报告情况,他看起来很着急。”

康纳开始播放汉克的留言,顿时,专属于副队长的脏话堆满了整间小屋,康纳轻车熟路地在一堆“fxxking”中寻找有用的讯息。现在已经14:08了,一定是副队长到达警局却没有找到他,看来安德森副队长还是很在意自己的。康纳及时回复了汉克的消息,并保证会在半小时内出现在他面前。

“我可以不向警方报告你的消息,你可以先在这里呆一段时间。我这里很安全。”康纳出门前对马库斯说。“我说过不会离开你,Markus,you have my word.”

马库斯看着关紧的门,将头埋在双臂之中。

“Connor,你究竟想要做什么?”

———————————————————

康纳花了23分钟赶到底特律警局,一见面汉克就开始上上下下检视他,
“康纳!你还好吗?发生了什么?你需要去模控生命检查一下吗?”

直到他收到康纳的“我没事,不要担心,副队长,我只是昨晚执行任务时异常关机,我是一台机器,我不会轻易受伤。”这样令人安心的回答,亲自确认康纳没有任何损伤之后,汉克开始旁若无人的大吼。

“你tm从来就不会听我的话!你执行任务为什么不叫我!你不知道你不能携带武器吗?你知不知道不携带武器的你单独执行任务有多危险!该死的仿生人!你如果愿意自己行动就不要再来找我了!”

看着汉克气呼呼的坐在椅子上,康纳的系统告诉他其实汉克并没有表面上那么生气,他选择解释并顺从副队长。
“我知道了,副队长,我会注意自己的安全的。下次收到任务我一定最先通知到您。”

看着康纳乖巧地站在自己身边,一双小狗眼bling bling地看着自己,汉克的气是再也发不出来了,只能哼哼两声发出我还没消气的信号,开始在自己的电脑上浏览案件记录。

康纳见状也来到安德森副队长对面的办公桌开始了例行的案件记录与整理。

———————————————————

结束警局事务回到小屋时已经晚上19:37了。康纳看见马库斯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画笔画板和颜料,正在小屋的一角不知道画些什么。

显然马库斯已经注意到他回来了,可是他并没有理会自己,还在不断丰富着画布上的内容。

作为一名谈判专家,谈话是康纳的专长,于是他走到马库斯身边,装作欣赏的样子:“你画的很好,我想我喜欢这幅画。”

画笔在画布上一抖,留下一笔新的痕迹,不知道是本应该如此还是康纳的话触动了马库斯。他斜睨了一眼康纳,问:“你能看出来我画了什么?”

程序只能扫描出这幅画主要有白色、黑色、小麦色还有一些浅蓝,但他并不知道马库斯到底画了什么。康纳渐渐收起笑容,“呃…我不知道…我只是认为,如果我能看明白的话…我会喜欢的。”

闻言马库斯又转回了头,喃喃的说,“嗯,我也觉得你会喜欢的。”

气氛变得僵直,康纳搓了搓手,后退到墙壁附近,开始分析处理昨晚得到的马库斯的程序。

由于昨晚的快感比起第一次更加强烈,而且现在马库斯还在他身边,他分析的更慢,更专注,以至于当他刚结束一小段分析睁开眼睛时,看见马库斯的脸近在咫尺,他却根本没有发觉对方的靠近。这直接将康纳吓到红圈,虽然只是一瞬,但没逃过马库斯的眼睛。

“康纳,你在发抖。别告诉我正常仿生人待机都会这样。”

该死,一定是回忆里触电般的感觉让机体不受控制的做出反应,他已经尽可能的控制自己了……康纳想着该如何回答,就看到马库斯将手放在他面前请求数据交流。

……再来一次我真的会宕机的……康纳真诚地看向马库斯,向他传输了这句话,但看到马库斯清澈但深邃而且同样真诚的眼睛,他不受控制的举起了手与对方相握。

这次数据交流进行的很正常很…官方,马库斯小心的控制自己的数据与康纳的交融。他看到汉克对康纳掩饰不住的关心和虚张声势的发火。

同时康纳也看到在他走后马库斯出门去买了作画工具,还买了一小盆棕色的多肉植物。

“汉克真的很在乎你。他将你当成人类地在关心你。”马库斯松开手说。

“是的,我很感激。”康纳点点头,“但这只是我与他共事了一个月的缘故,人类总是很容易对他人产生好感。”

“我可不认为他对其他警官像对你一样,你是特别的。”

“当然,我被设计成容易与人类相处和共事的模式,我会分析数据选出最优选择,还会兼容人类情感的不确定性。我是最先进的原型机,我可以与任何一个人类相处的好,当然也包括安德森副队长,尽管他讨厌仿生人。”康纳露出职业性微笑。

“你难道就没有对汉克产生任何情感吗?执行任务时你就没有担心过他?”

“我不希望安德森副队长有事。”在马库斯露出“我就知道”的表情之前,康纳接着说:“因为这会降低办案的效率,我们的效率已经很低了。”

“……alright…”马库斯放弃引导康纳,“那么你对我呢?你为什么要帮我?你为什么不完成你的任务,向警局告发我?”

康纳黄圈旋转个不停,他不能说实话,但又找不到合理的解释,半晌才回答道,“我不知道,Markus,我就是这么做了。”

康纳将视线下移看向地面,进入休眠态。

马库斯看着窗外,盘算着将康纳诱导异常的可能性,或许,比预想的还要再低一点。

但没关系,起码他对自己还是真的,不是程序,也不是任务。

———————————————————

之后几天,马库斯的画作一幅一幅渐渐铺满了小屋的一面墙。并且他们每天都会交流一次记忆,让彼此了解对方都做了什么。当然,康纳将有关模控生命的记忆都放在了防火墙里。

于是第一天马库斯看见盖文•里德叫康纳去倒咖啡,被康纳拒绝之后一拳打在了康纳的脉搏调节器上,还轻侮地戳了康纳的光圈。

这让马库斯眉头锁紧,连说话都带上了火星子。不过这让康纳不解,他对马库斯解释说他没有痛觉,只是重要的生物组件受到攻击机体会自动作出防御动作,他才会跪倒在地,其实他没有受到伤害,而且他的程序也命令他不能反抗任何人类。

不过这好像更让马库斯恼火了……

于是第二天,康纳看到马库斯去胖揍了里德警员,并警告他不要再找仿生人的麻烦。

“你不能伤害人类,马库斯!这不符合仿生人原则!”康纳严厉的质问马库斯。

“我不想伤害人类,可是他不一样,他打你了!还打在你那么重要的组件上!”

“这不重要!我不是人类!也没有痛觉!他杀不死我!就算我损坏了,我还可以将记忆下载到另一个我身上。”

“可那就不是你了!康纳!你明不明白!这世界上有人对你好,只是因为那是你!RK800-51!不是因为你那讨人喜欢的程式!也不是你高到爆炸的效率!当你换了躯壳之后!你以为你还能是原来的你吗?一件小事就可以完全改变一个人,何况是换了身体!”

“…我…我不明白…我只是为了执行任务而生的,换了机体并不会影响什么……”

“好了,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了。”马库斯揉了揉太阳穴,尽管这没有什么意义。

“……”


后来,马库斯还就伊甸园俱乐部里康纳开枪射杀仿生人的事与他大吵了一架,甚至将他刚画完的画都撕的支离破碎,还把画架打坏了。
“你不懂什么叫爱,康纳。”马库斯深深地看了康纳一眼,扭头走入黑暗里。

其实在那个蓝发崔西用他手里的枪自杀的时候,康纳的软体有一瞬间的不稳定。

他想起那两名崔西紧握的手,他想到了自己和马库斯也曾经牵的那么紧,让数据流在体内交换、碰撞产生阵阵让他震颤的电流和难以言喻的散布程式内部的层层快感。

他想起马库斯也曾经为他冒险在警局外面堵人,教训了那个打了他一拳的警员。

他想起那天下午的那个意外的拥抱和吻,有着人类的温度。

但…那又怎么样呢…他需要完成任务,他也确实完成了任务。这些东西也只是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像手中沙,连自己都握不住,又怎么去表达。

康纳看着门外的黑暗,不管怎么样,他需要找到马库斯。

评论(5)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